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暴力無法遏止兒虐 勿散布私刑影片

2019/6/26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台少盟等公民團體今天表示,「私刑」是暴力行為,不僅可能違法,更無法幫助受虐兒少,並呼籲媒體與個人勿散布針對兒虐事件引發的私刑影片。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公民團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稿表示,近日部分媒體頻繁播報「私刑」影片,尤其是針對兒虐事件所引發的私刑,有的甚至呈現暴力行為的細節,不僅可能引起模仿效應,誤導大眾相信這樣的行為能有效解決問題,更可能對未成年閱聽者造成不良影響。

聲明稿指出,「私刑」是私下對他人施加暴力行為,不為法治國家容許,如果媒體大肆報導,並一刀未剪地呈現出暴力行為的影像,甚至還將「私刑」與「正義」連結,讓閱聽人誤認這種暴力行為是正義的、可能解決問題的,非但破壞社會的善良風氣,更未盡到媒體的社會責任。

為維護台灣的閱聽環境,公民團體提醒,「私刑」就是暴力行為,「聚眾公審」也是變相霸凌,不僅可能違法,更無法直接幫助受虐兒少,只是大眾情緒宣洩,不值得讚頌或效法,請各媒體、網路平台或個人不要再將私刑、公審行為與正義相連結。

公民團體也呼籲,不要將動用暴力、聚眾公審等影像鉅細靡遺地呈現,以免引起模仿效應,也不要肉搜、轉載,避免煽動大眾情緒、促發私刑事件及破壞公共秩序。如果遇到兒虐事件,應撥打113保護專線儘速通報,或循正式管道報案,才能提供受虐兒少實質幫助。(編輯:張雅淨)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