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落幕 工會:三寶290人領回仍有2060份

2019/7/6 22:32(7/6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今天晚上充滿歡樂氣氛。面對17天的罷工以簽署團體協約落幕,空服員唱著歌,紛紛拍照留念,在罷工的黑色海報布條,蓋上粉紅色的手印,強調留下歷史一頁。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晚上落幕,勞動部長許銘春在記者會表示,罷工的空服員勇氣可嘉,是台灣女性勞工運動史不可或缺一頁。她盼望勞資雙方修復關係履行承諾,勞資關係更和諧自在。

位於南崁長榮航空運航大樓的罷工棚現場,今天晚上直到9時30分依舊充滿歡樂氣氛,穿著藍色罷工背心的空服員,相互擊掌、互道加油,也持著其他團體贈送的玫瑰花一起合影或自拍。

「空服員戰鬥,空服員團結,長榮罷工已經成功。」空服員喊著口號,舞台上,放著黑色的布條,寫著大大的白色「罷工」兩字,成員說,雖然即將熄燈,但歷史會記得這一刻,她們將手掌沾上紅色的油漆,蓋在黑布條上烙印罷工17天的歷史。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與會員代表上台輪番發言,工會也公布最後仍保留的三寶(工作證、護照及台胞證)數字「2060份」,代表參與罷工2350名會員當中,僅290人領回三寶。

工會常務理事李瀅稍早在記者會表示,從來沒有想過在17天過後,2300名會員還與工會站在一起,這就是真正團結力量的展現。

工會成員晚間在罷工棚舞台感謝連日來警察、工會團體與多方代表的協助,找回以往失去的尊嚴,並希望大家3天後返回工作崗位時,都能光明正大抬頭挺胸,證明自己是公司的一塊寶。(編輯:張銘坤)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