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樣青少年戲劇節 年輕學子獨立做自己

2019/7/30 21:52(7/30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第19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今晚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擔任頒獎人,他勉勵在場學生,「好好獨立做自己,也尊重別人獨立」。

第19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以「獨立」為創作主題,培訓活動自去年12月開始,全國39所高中戲劇社報名,經過半年訓練與初賽選拔後,選出13組隊伍從7月13日到28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進行演出暨全國決賽,今晚舉行頒獎典禮,邀請蘇貞昌頒發「全國第一」匾額。

蘇貞昌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花樣,看到母校屏東高中的學弟妹也參加,回想起學生時期他只懂得打球。他提到,花樣辦了19年很不簡單,「一件事情要撐這麼久,一代又一代年輕人參與這個活動,要感謝各界專業領域的老師指導,給孩子舞台,讓他們用創意、編劇留下珍貴人生記憶」。

蘇貞昌也說,台灣今天之所以開放,是因為尊重多元,社會因而更精彩,希望參與活動的同學們,未來能繼續「好好獨立做自己,並尊重別人獨立,為台灣獨立、為台灣民主自由繼續堅守」。

頒獎典禮中最特別的橋段為青藝盟團員的短劇演出,內容匯集決賽團隊演出的戲碼片段,讓現場團隊、同學、家長們歡聲雷動,熱血沸騰的氣氛與震耳欲聾的尖叫聲,讓主辦單位每年都得替頒獎貴賓準備耳塞。

今年邀請演員鄧九雲、曾以「幕後有藝思」入圍金鐘獎的節目製作人吳奕蓉,共同擔任花樣演出的評審。另外也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等擔任頒獎人。

蘇貞昌最後把「全國第一」大獎,頒給屏東高中。鄭麗君則將評審團特別大獎頒給台北中正高中,她在頒獎前感動地說,「謝謝大家,勇敢做自己」。

青藝盟長年以舉辦「花樣戲劇節」方式,並與公部門合作推動台灣的藝術教育,也孕育了許多藝文人才,包括曾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演員、雲門舞集的執行舞台監督、台灣許多新生代劇團的編導,以及關懷中輟少年的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等傑出青年。花樣不只帶領青少年表達自我、實踐夢想,更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本屆獲獎的團隊將在8月18日、25日在屏東與新竹展開加演。(編輯:張雅淨)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