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生涯告段落 陳景行推廣甜龍筍越種越上手

2019/7/31 10:16(7/31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原在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擔任秘書的陳景行,公務生涯告一段落後,到處推廣甜龍筍,他表示,甜龍筍比一般竹筍好種,農民可以考慮砍檳榔種甜龍筍。

陳景行說,有一回到高雄市杉林區朋友家作客,初次品嘗到甜龍筍驚呼連連,從沒吃過如此好吃的竹筍,於是跟朋友買苗到平地種,6年前開始小規模種植,越種越有心得,去年退休後有更多時間管理,目前自有2分多地,契作4公頃多。

陳景行表示,甜龍筍猶如龍麟,肉質纖維細緻、口感香甜的甜龍筍,是目前竹筍類最可口的竹筍,管理較一般竹筍簡易,不必做高畦更不必覆土,只要長出來的幼筍都可以食用,而且不怕「出青」也不會苦澀,不需每天清晨挖竹筍,想挖就挖,大白天挖,口感一樣清脆香甜。

陳景行並說,甜龍筍還耐貯藏,一年四季都可採收,以夏季產量較高,1分地產量大約在4000斤,他平均2天採一次。

陳景行把農業廢棄物及枯葉混合發酵自製液肥,完全不灑農藥。他說,如果把檳榔砍除改種甜龍筍,是不錯的選擇。

陳景行到處推廣鼓勵農友種植,目前最遠推廣到屏東牡丹鄉。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屏東檳榔面積多,價格變化大,可以考慮改種甜龍筍,竹筍是一般人常食用蔬菜,尤其是夏季吃筍,消暑養生。(編輯:張芷瑄)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