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元素週期表年 科教館上演瑪麗居禮音樂劇

2019/8/6 14:00(8/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今年是聯合國的「國際元素週期表年」,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特別邀請美國劇團來台,7、9、10、11日演出4場「放飛自我Curie Me Away!瑪麗.居禮唱出科學小宇宙」音樂舞台劇。

瑪麗.居禮(世稱居禮夫人)是放射性化學元素領域的先驅科學家,兩度獲得諾貝爾獎,她發現兩種新元素「釙(Polonium)和鐳(Radium),為人類社會帶來深遠的影響。

今年適逢化學元素週期表建立150週年,科教館邀請美國雙人表演團體「Matheatre」來台表演,他們自編自導自演的「放飛自我Curie Me Away!瑪麗.居禮唱出科學小宇宙」,改編自瑪麗.居禮的生平故事,呈現出她的科學貢獻,以及身為女性兼顧事業與生活的故事。

根據科教館提供的資訊,「Matheatre」的表演曾獲得美國科學博物館與科學中心聯盟(ASTC)與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專家極高評價。他們主要在美國本土各地巡迴,首次海外演出,挑選新加坡與台灣表演。

科教館指出,音樂劇於本月7日、9日、10日、11日晚上6時30分演出,開放民眾購票觀賞,相關資訊可參考科教館網站。(編輯:李錫璋)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