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籍遊艇小琉球擱淺3天 趁中秋大潮脫困

2019/9/13 15:58(9/1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3日電)一艘美國籍遊艇TASTY於10日擱淺在屏東小琉球的美人洞珊瑚礁岩岸,海巡人員多次拖帶難以脫困,在遊艇周邊裝設浮筒增加浮力,並持續戒護,今天上午趁中秋大潮,成功協助遊艇脫困。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10日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在小琉球美人洞沿岸疑似有遊艇擱淺,隨即派遣巡邏艇馳赴現場,並聯繫琉球救難協會協助,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美國籍遊艇TASTY擱淺處距岸際約10公尺,船上只有美籍船長強尼(Carney Chrispopher John)1人。

海巡署表示,船長沒有明顯外傷,並已聯繫小琉球地區友人協助將遊艇拖離擱淺地點,但因擱淺地點屬於珊瑚礁岩地形,經歷多次拖帶仍難以脫困。

海巡署指出,海巡人員發現船後半部已有進水,調來60多個浮筒安裝在遊艇的船舷兩側增加浮力,救難協會小艇因馬力不足無法以拖拉脫困,海巡人員在場持續戒護,避免遊艇翻覆。今天上午,趁中秋大潮,調來更長、更堅固的纜繩,並由馬力更大、吃水更深的貨船協助拖拉,終於脫困。

海巡署表示,50多歲的強尼熱愛海洋,8月23日進小琉球躲避颱風白鹿,8月30日從小琉球出港後,就一直在周邊海域環遊,9月10日因環流影響,卡在小琉球美人洞珊瑚礁。(編輯:張雅淨)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