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僵直性脊椎炎少年以病痛創作 辦個展盼助人

2019/9/25 18:49(9/2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5日電)嘉義高中美術班高三生黃友廷,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他,以身體病苦為題材創作西畫等作品,即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辦個展,他希望讓更多病友能接觸藝術、走出病痛。

國立嘉義高中今天表示,黃友廷國小五年級發現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曾長達7年服用止痛藥和類固醇,他在準備國中會考前,有一段不時到醫院打點滴,再到補習班上課的難熬歲月。

嘉中指出,黃友廷因身體病痛關係,不僅無法參與學校團體活動,平常搬重物都須由其他同學代勞,加上又不善於溝通、表達,常被誤解是懶惰,身邊逐漸沒了朋友,便開始寄情於藝術創作,這也成為他克服病痛的方法。

黃友廷表示,常以自己疾病所產生的痛苦為題材創作,媒材相當多元廣泛,包含水彩、傳統水墨國畫、版畫等,甚至以繪本形式表現。這段期間,感謝父母無時無刻的陪伴,以及美術老師的栽培,讓自己擁有走出黑暗的方法。

嘉中校長劉永堂指出,黃友廷受邀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藝術個展,這是嘉中首位受邀展出的學生。他克服病痛與學習藝術創作的努力過程,十分值得肯定。

黃友廷說,首次獲邀展出的個展以「痛的旅程」為題,展出西畫、水墨和繪本等作品,透過這些作品,表現出內心的想法與心聲,希望可以讓更多病友從中獲得啟發,走出病痛。

黃友廷希望靠著獨特的生命經驗,創造出不一樣的作品,未來期望能投入藝術創作、策展與設計等相關工作。(編輯:謝雅竹)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