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民黨團:消防人員裝備不足 籲檢討改善

2019/10/9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近日發生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等事件,引起外界關切消防員裝備不足問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政府應檢討消防員潛水裝備、潛水訓練及消防衣不足等問題,以發揮更好的救援能力,保護人民安全。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立委陳怡潔及周陳秀霞今天針對消防員裝備不足等議題,在黨團會議室召開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說明訴求。

李鴻鈞表示,這次斷橋救援工作,遇到缺少具有救援能力的水下消防員,不是缺裝備;根據消防署的資料顯示,宜蘭縣政府共擁有165套溼式防寒衣及25套乾式防寒衣,但具有開放水域潛水訓練的消防員有14名,而具有救援潛水以上等及訓練的人員居然掛零。

李鴻鈞指出,也就是說,當天發生斷橋意外時,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是沒有足夠能力的水下救援人員,進行緊急救難行動。

對於各縣市消防員防寒衣配置狀況,陳怡潔說,台北市、宜蘭縣等縣市的人衣比超過1比10,即1名具有下水資格的消防員有超過10件「溼式防寒衣」可以穿,但金門縣、澎湖縣等縣市,卻是1名具下水資格消防員平均連1件溼式防寒衣都沒有。

周陳秀霞表示,消防員消防衣部分,目前也呈現各縣市不均情況,包括南投、宜蘭、基隆、嘉義市、澎湖、新竹市等6縣市,人衣比不足1比1,這些消防員安全誰來保障。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指出,政府應立即盤點全國消防裝備,不能再有哪一縣市發生有「裝」無「人」或有「人」無「裝」的情況,對於老舊的消防裝備也應儘速檢討。

此外,對於有專業證照需求的救援任務,研議「證照加給」的可行性,讓消防員多多接受各式專業訓練,考取證照,以發揮更好的救援能力,保護人民安全。(編輯:蘇志宗)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