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驗教育展首創現場開課 學子自由選課探索

2019/10/17 15:06(10/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舉辦實驗教育展,並首次嘗試現場開課方式,希望讓大家更瞭解實驗教育,也讓學生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探索未來志向。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請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於18日至20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辦理「周登的立場 Come to class」實驗教育展,是國內首度嘗試完全以現場開課方式舉辦教育展,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宗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小野等人出席。

主辦單位表示,周登是傳統道教神話中的值日神,因為每天都當班,似乎責任很多忙個不停,卻不像其他大神受重視,不大不小立場尷尬,因此以周登作為代表人物,呼應高中這個將成年又尚未成年、已被要求負起不少責任但又不被視為成人的尷尬階段。

小野致詞時指出,108新課綱今年8月上路,可說受到實驗教育影響,因此體制內課程也開始調整,並增加選修,而實驗教育從早期在家自學,到後來的團體自學、機構辦學,尤其機構辦學看起來像學校又不屬於學校,更讓家長覺得迷惑。

小野表示,這次舉辦實驗教育展,就是希望讓家長和年輕人更瞭解實驗教育,同時安排演唱團體、雜誌、電視等受歡迎的相關課程,是一般傳統課堂上很難接觸的,而同時段會有不同類型課程,也讓學生學習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內容。

蔡宗雄也提到,自己國中時雖然念A段班,但不愛讀書,上課都在塗鴉,後來選擇去念大安高工,晚上則去打工,反而因此釐清下一步想做什麼,透過這次舉辦實驗教育展,希望提供徬徨的學子更多選擇,去探索未來方向。

「周登的立場 Come to class」實驗教育展共邀集超過40組影音藝文領域的重量級講師,開設超過30門課,每天上午10時開展,上午11時至下午5時授課,每個時段在影像、音樂、博雅的展場教室內,都安排講座、工作坊、演出等不同課程內容。(編輯:張雅淨)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