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願協會助重症病兒圓夢 李玟落淚憶離世女童

2019/10/18 16:48(10/18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汪祐寧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喜願協會幫重症病童圓夢,今年推小額捐款。長期幫助病童的歌手李玟(Coco)持續擔任圓夢大使,她今天談到曾幫助過的罹癌病童最後仍離世,激動落淚。

李玟1999年開始擔任圓夢大使,2016年幫助罹患惡性腫瘤的彤彤圓夢,11歲的彤彤受到媽媽影響,非常喜愛李玟的代表作「真情人」,因此許願要看李玟的演唱會,李玟知道後便經常探望她,幫她在飯店舉辦生日派對,更邀請全家人觀看演唱會。

李玟說,自己兩歲時因天生缺陷需要開刀,在醫院渡過了童年,所以非常能體會病童面對未知病魔的無助與害怕,她認為,孩子可能因此對生命失去希望,但他們選擇用正面態度迎接挑戰,值得敬佩與學習,更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

李玟說,雖然彤彤不幸離世,但幫助孩子完成心願也可以讓家人重新振作,彤彤離開後,彤彤媽媽擔任喜願協會志工讓愛延續,也親臨記者會現場送上彤彤的手寫卡片,傳達孩子對李玟來不及說出口的感謝,讓李玟淚灑現場。

李玟說:「我做的事情每一個人都做得到,做事不能奢求回報,做就對了。」她認為,如果大家都有愛心跟耐心去對待他人的話,可以讓世界更好。

中華民國喜願協會理事長王允中致詞表示,有些病童圓夢後展開人生的新篇章,卻也有些病童完成願望後遺憾離世,但完成夢想都讓孩子與家人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王允中說,中華民國喜願協會成立已25年,至今幫助了2000多位病童完成心願,今年初推出每個月300元的小額捐款,期望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幫助更多孩子圓夢。(編輯:卞金峰)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