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碇探訪鱷魚島 品舌尖茶香幸福滋味

2019/10/18 18:18(10/1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石碇有不少絕美秘境,千島湖、八卦茶園、鱷魚島是不錯的景點,群山擁抱翠綠湖水的景致超級夢幻。石碇老街還有吊腳樓、百年石頭厝,可在傳統與創意間尋訪舌尖上的美味。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今年推出秋冬遊程「台灣好行795」木柵平溪線,串連深坑、石碇、平溪的特色站點與店家,推出「幸福輕旅包」,主打深坑豆腐、石碇生態、平溪天燈,讓旅人體驗人生旅行的幸福滋味。

觀旅局表示,石碇有極具特色的山水景點,護溪有成,雖不如深坑名氣響亮,觀光資源卻毫不遜色。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淑芳表示,石碇從小山城茁壯為消費者印象深刻的商圈。淡蘭古道,翡翠水庫畔的八卦茶園,千島湖與鱷魚島、梯田種茶的風光,都值得一遊。

石碇溪萬壽橋以西的石碇西街,為最早運輸茶葉的輕便道路;俗稱老街的石碇東街,是目前全台碩果僅存的不見天街,房屋密集懸空在河床上,靠柱子支撐成「吊腳樓」的特殊風景。

石碇老街隱藏百年石頭厝,內有大岩石鑿出的防空洞,拾階而上可發現秘密小花園,令人大開眼界。這裡原本是民國前所建造的中藥行,屋內階梯、牆壁都是鑿石興建,古物陳設有思古幽情。

經常去「鱷魚島」秘境的林淑芳表示,這裡原是攝影人的私房夢幻景點,因風景優美讓許多遊客爭相一睹山中湖水的鱷魚。原來翡翠水庫集水區露出昔日碧山村的山巒,形成浮在湖面的鱷魚景觀。

鱷魚島周邊還鄰近千島湖、永安景觀步道、八卦茶園,風景優美適合輕鬆一日遊的悠閒漫步路線。

林淑芳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希望透過在地返鄉青年導覽遊客揭開百年石頭屋的神秘防空洞,一探古時豪宅後花園,重返不見天街,尋找石碇人的記憶,踏著古人的步伐重返淡蘭古道,追尋百年足跡。

石碇是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茶區,引導旅人踏訪清代茶葉貿易要道「淡蘭古道」,以茶香迎客,在舌尖品茗慢活間,重新探索古茶業重鎮。

「台灣好行795」木柵平溪線也將新開發石碇「文山煤礦站」,在三才靈芝農場、螢火蟲書屋志工團隊,及華梵大學景觀系熱心參與下,結合煤礦文化元素設計台車座椅裝置,盼成為打卡新亮點。

觀光旅遊局表示,「石碇生態有福包」套票,以自然生態與山林探索為主,體驗靈芝御膳、靈芝下午茶、香草療癒泡腳等滋味。三生幸福輕旅包自11月1日起,開放國內民眾訂購。(編輯:方沛清)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