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海運客運航線審查趨嚴 得先會國安檢疫單位

2019/10/22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交通部最近預告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海運直航許可管理辦法」,為提升邊境管制防疫強度,規定審查兩岸海運直航客運航線時,得先會商大陸事務、國安及檢疫等主管機關意見。

交通部說,兩岸海運直航客運航線申請,原本航港局審查通過即可,但中國大陸發生非洲豬瘟嚴重疫情,因應未來也可能有其他疫情,決定加強對海運直航客運審查。

根據交通部修訂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海運直航許可管理辦法」草案說明,主要是為阻絕相關疫情於境外,確保國家安全,審理相關案件應強化跨部會的橫向聯繫及整合機制。

交通部表示,未來航港局審查兩岸運直航客運航線時,得先會商大陸事務、國安及檢疫等主管機關意見,再核轉交通部許可,預計年底前實施。

交通部航政司說明,跨部會參與兩岸海運直航客運航線審查,可讓相關單位在檢疫等人力配置上可及早規劃因應,除了新申請的航線審查外,現有海運定期航線許可期是2年,屆期申請續營運審查時,也一併比照新規定辦理。

航港局說,目前兩岸海運直航線有3條,包括:麗娜輪及海峽號營運的台北-平潭、海峽號營運的台中-平潭、中遠之星營運的台灣-廈門-台州。

中遠之星的航線較特別,採Z字型營運,在台中、廈門、基隆與大麥嶼(浙江)間航行。(編輯:陳清芳)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