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滑倒持續疼痛1個月 骨裂變位移骨折

2019/11/11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1日電)55歲杜姓男子下樓梯滑倒,送急診判斷是左髖部骨頭骨裂,他持續痛1個月後,到醫院轉診發現髖部左股骨大轉子,已位移骨折4公分。醫師說,骨裂後可能位移骨折,民眾應注意。

衛福部立彰化醫院骨科醫師洪宗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55歲的杜男半夜起床時不小心在樓梯滑倒,送到醫院掛急診,醫師照了X光,發現左髖部骨頭有骨裂的情形,當時認為有可能會自行癒合,但杜男仍持續疼痛,經過約1個月狀況仍未改善,又到醫院看診。

洪宗賢表示,幫杜男照X光,才發現是左股骨大轉子位移骨折,需要動手術;他們認為,杜男可能原本只是骨裂,後來傷勢擴大為左股骨大轉子位移了4公分,不得不進行復位手術,再使用鎖定型骨板復位固定左股骨。

洪宗賢說,骨裂可能會自然癒合,也有可能惡化成為位移骨折,也就是骨頭裂縫被拉開;骨頭移動,杜男走路時會牽扯到髖部,從骨裂變成位移骨折的機率很大,如果是肩膀或胸部助骨等處的骨裂,活動時比較不會拉扯到,癒合的機率自然比較大。

洪宗賢提醒,老人年紀大了,反應變慢,再加上骨質疏鬆,只要跌倒就有可能造成重大的髖部傷害,即使是骨裂,也有可能變成位移骨折,儘及早治療,避免發生併發症。(編輯:黃世雅)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