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在台訓練 降低培訓成本

2019/11/14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台成立訓練中心。IATA北亞地區副總裁馬濤表示,設立訓練中心方便培訓跟降低培訓成本,盼能讓台灣有更多自己的教官。

IATA為協助航空業的營運安全、工作效率及業務開展等,積極培育各專業人才,每年培訓超過10萬名來自全世界的專業人士及學生。

由於以往本國人士參加IATA訓練均需遠赴國外,耗費許多時間及經費,公司及個人派、參訓意願低,導致各專業知識未能及時與國際接軌,IATA則在台北成立訓練中心,並在今天舉辦IATA台北訓練中心開幕暨茶會。

馬濤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台灣成立訓練中心,希望可以讓台灣能有更多自己的教官,也更方便培訓跟降低培訓成本,提供航空公司跟機場在台北的課程多樣化,都可以供IATA的會員選擇。

華信航空商務副總經理張酉光也說,IATA在台成立訓練中心後,可以讓他們省下大筆將教官送到國外培訓的費用跟人力成本的時間。

馬濤指出,全世界約有200多個航空公司都是IATA的會員,並由會員組成理事會,由理事會來管理相關的日常運作。

此外,由於馬濤到IATA前,曾擔任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大陸代表10年,現場媒體也問到他對台灣飛安做了很多貢獻,但遲遲無法參加ICAO的看法,馬濤僅表示,這個問題跟他現在的工作沒有關係,IATA是非政府組織,主要是服務航空公司,他無法回答。(編輯:張芷瑄)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