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船舶航安環保受肯定 美國海岸防衛隊頒證書

2019/11/19 18:03(11/1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交通部今天表示,台灣航行美國的船隊,航安與環保受肯定,今年初通過美國海岸防衛隊「21世紀優質船舶計畫」的審查,近日交通部接獲美方頒發的船旗國證書。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葉協隆在例行記者會中說,美國海岸防衛隊為遏止不符合國際公約的次標準船舶進入美國,除依公約落實港口國管制檢查外,另為鼓勵航商持續精進船舶管理,維持高品質的船隊,2001年起實施「21世紀優質船舶計畫」(Qualship 21)。

葉協隆說,美國海岸防衛隊會審查到訪美國港口船舶的受檢表現,及核發船舶相關證書的船旗國與驗船機構對相關船舶的管理情形,在符合近3年船旗國船舶每年於美國港口至少受檢10次,且船舶受檢未過遭滯留的平均機率不超過1%等條件下,美國海岸防衛隊將認可船旗國表現,並頒發證書。

葉協隆說,只要被美國海岸防衛隊視為優質船舶,3年內將大幅減少被美方檢查的機會,由每年至少10次,降為每3年1次,大幅節省船舶停留檢查而滯留港口時間,有助提高航商船舶調度、營運效率。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台灣航行美國航線的國籍船舶,近3年共有57艘次船舶受檢,並都通過檢查,未有遭美方滯留情形,符合美國海岸防衛隊優質船舶認證條件,以台灣為船旗國名,授予證書。

葉協隆表示,美國海岸防衛隊會將優質船舶相關資訊,刊登在美國海岸防衛隊與歐洲海事安全局網站的榮譽榜,向全球宣告,有助於降低船舶在其他國際港口受檢機率。

美國海岸防衛隊每年7月開始接受被認定為優質船舶船旗國航商申請。

交通部統計,長榮海運轄下7艘船舶已取得獎勵證書,陽明海運7艘船今天也正式申請。

交通部說,目前包含台灣,共有27國船舶,被美國海岸防衛隊認定是優質船舶船旗國,亞洲還有日本、香港、新加坡、泰國及中國。(編輯:葉俐緯)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