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師大生李明峰登國際舞台 分享志工團隊服務經驗

2019/11/21 11:58(11/21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台師大碩士生李明峰投入志工服務長達17年,服務逾9000小時,今年以台灣志工代表身分參加國際志工協會亞太年會,分享跨校青年志工團隊管理與服務經驗。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碩士班學生李明峰自國小3年級加入童軍,深受「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精神感召後,觸發他樂於助人的基因,15歲時創立「環保星勢力志工隊」,致力推廣環境教育、喚起大眾公民意識,曾多次獲總統召見。

李明峰去年曾代表台灣赴德國參加國際志工協會全球年會,向各國志工團體領袖發表演說,今年11月再度以台灣青年志工代表的身分,帶領團隊夥伴前往泰國曼谷,參加國際志工協會曼谷亞太年會,並於會中發表演說,分享台灣跨校青年志工團隊管理與服務經驗。

李明峰表示,這次年會特別針對跨國服務方案交流開設專題,藉由會中與各國志工代表相互激盪,共同研議後續服務行動草案,令他收穫滿滿,「為服務再設計、再精進跨出一大步」,多觀摩認識到不同國家的狀況與需求,比閉門造車更具包容性與多元性。

除了和各國志工交流,李明峰還自備名片、布條,並帶著鳳梨酥跟台灣紀念小物送給認識的新朋友,他在交流過程不忘強調「我來自台灣」,非常歡迎大家有空來台灣,希望藉由促進國民外交,讓台灣能被各國朋友看見。

李明峰表示,「不必等穿上背心、別上名牌才算是志工」,平時的他就是志工的態度,服務已內化為生活重心,他不只從服務中學會謙卑待人,更從逆境中學會「堅持」,他的綽號就叫「小強」,也提醒自己要有不向挫折低頭的勇氣。

「不要小看自己年紀輕,只要有心,人人都有影響力」,李明峰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更多人,「就像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給每個學童與夥伴們,等待著萌芽茁壯的那一天」。(編輯:張芷瑄)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