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住一晚 泰網紅情侶讚無圍牆親民

2019/11/21 20:41(11/21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台北21日電)入住總統府一晚之後,一對泰國旅遊網紅對於沒有高聳圍牆的總統府留下深刻印象,並稱這是政府親民的展現。

在泰國經營旅遊部落格「ibreak2travel」的Kanisorn Pringthongfoo 與 Varaporn Rasmeekajorndej,昨晚成為入住總統府的第6組幸運兒,兩人今天接受中央社的訪問時,大讚總統府與人民的距離如此貼近。

「ibreak2travel」部落格曾於2017年獲訂房及訂票網站Traveloka頒發「最佳資訊性部落格獎」,且兩人也在泰語版Google搜尋排行榜上名列前三。

每次旅行多負責拍照的Pringthongfoo觀察到,通常在總理府或元首辦公地點都是高牆圍繞,讓這些地點成為民眾的禁地,「但在這裏,總統府是開放的…我可以感受到它的平易近人。」

兩人先前已曾多次造訪台灣,自稱來台灣就像進出自家廚房,但這次行程還是因為能入住總統府而充滿驚喜。

這對網紅情侶利用入住後的空閒時間,參觀了總統府內的百年特展,一窺總統府和台灣的發展史,對台灣的民主進程感到欽佩。

Pringthongfoo說:「台灣並不是個古老的國家,大概也就百來歲,但它現在已經不再由獨裁者或君王統治,而是由人民當家…台灣的成就來自於其人民。」

他並稱,台灣的故事將讓更多泰國民眾瞭解到台灣人、中國人和香港人的不同,「雖然大家長相相似,但每一塊土地卻都有自己的故事。」

兩人是在觀光局臉書粉絲頁得知入住總統府活動,在外交界友人的鼓勵下報名,沒想到幸運獲選。Pringthongfoo開玩笑地說,這招來許多部落客友人「妒忌的眼光」,許多人在恭賀他們時,心裏想的卻是「為什麼不是我?」

每次出遊都充當模特兒的Rasmeekajorndej則指出,她到過許多國家,也住過許多大飯店,但「這是我生命中最興奮的旅程,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經驗,我住進總統府了!」

她表示,總統府客房擺設精緻典雅,而且還備有蔡英文總統的歡迎卡及來自花蓮的特產麻糬。

關於「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本身,Pringthongfoo稱讚它是一個可以改變外國人對台灣觀感的「聰明作法」,特別是對獲選的10組提案者的國家來說。這些國家的民眾在看過入住者拍攝的影片和發表的文章後,將更瞭解台灣的內涵,包括人民的好客與友善。

Pringthongfoo 和Rasmeekajorndej於19日抵達台灣,預定停留6天。接下來幾天,他們將走訪泰國人較不熟悉的基隆,體驗港都風情;返回泰國曼谷後,兩人將陸續在社群網站公開入住總統府以及參觀其他景點的影片,分享這趟難得的體驗。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是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總統府指導。自從8月間宣布後,於19天內收到167組來自33國的外籍人士提案及申請,經評審有10組脫穎而出,並於10月第2週開始逐梯入住。(編輯:羅婉芬)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