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總統府住一晚 美德部落客盼交流台灣聾文化

2019/11/14 14:53(11/14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台北14日電)來自美國和德國的旅遊部落客楊恩和沃克,本週參加「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身為聾人的他們說,感受到台灣的友善和包容,希望在20天的環島行程與聾族群交流,鼓勵大家自信地和世界做朋友。

3天前才抵達台灣,楊恩(Calvin Young)和沃克( Sabrina Walker)說,他們已經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好客,以及尊重多元族群、積極學習的態度。

總統蔡英文在接見兩人的時候,特別以手語完整說出「你好,我是總統蔡英文」,讓他們感到驚訝又榮幸,另外,總統也送了手寫問候卡、彰化鳳眼糕,「禮物多到看不完」。

來自美國的楊恩提到,總統府常設展寫的「我們的時代,人民的總統府!Power To The People」,讓他相當感動,他認為,政府就是要將權力交到人民手上,並協助弱勢族群尋求生活和經濟上的獨立,「聾人沒有什麼不一樣,聾人也可以」。

30歲的楊恩也說,5年前曾在台灣轉機,這次想把握機會,深度了解台灣文化,特別是聾人社群在台灣的生活方式,向他們學習和溝通,之後藉由影片,不僅帶領聾人看世界,也幫助一般人進一步融入他們的社群。

楊恩的女友沃克則說,發現台灣在公共場所的視覺提示做得很好,可以減少聾人的不便,即使是外來旅客,也可以很快找到導引,另外,他們也發現,台灣無障礙空間的規劃很友善,例如在故宮,有便利輪椅參觀者活動的坡道、手語導覽、點字設施等等。

兩人表示,聾人社群長期受到歧視及語言剝奪,例如,一般人往往會期待他們能使用助聽器,或迅速地使用文字筆談,然而,手語才是他們的第一語言,希望藉由旅行,和不同的人們交流,了解彼此的需求。

有別於一般觀光客行程,兩人環島的重點將著重在與各地聾人互動,包含雲林木雕師、台南「啞巴麵店」老闆、花蓮石雕家,還要參觀聾劇團表演,以及分享國外的聾人教育。

兩人已經拜訪了中和的聾人挽面師,31歲的沃克開心地表示,自己雖然修過眉毛,但從來沒有體驗過全臉除毛,「覺得自己的皮膚變得很光滑,整個人煥然一新!」

他們也登上台北101 Skyline 460戶外觀景台,品嚐米其林餐點請客樓,並高興地表示,已經被台灣美食征服。

「我不太愛吃麵,不過台灣的牛肉麵真是太好吃了」,楊恩也很期待之後的綠島潛水。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免費體驗活動是由總統府、文化總會、以及觀光局合作的全球創舉,由總統府帶頭拼觀光,希望能讓更多國際友人體驗台灣之美,也感受到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編輯:郭無患)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