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灣首設交控中心 24小時保障南迴公路

2019/11/22 19:57(11/2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東22日電)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預計將在今年底全線通車,為了保障用路人安全,也在安朔設置交通控制中心,24小時分為3班輪值,這也是南台灣首次設置交控中心。

台9線南迴公路過去常因天災等因素造成坍方,造成交通中斷,也影響用路人用路安全,為了讓往來民眾可以有條安全的道路,交通部公路總局從民國100年起啟動拓寬改善後續計畫,預計年底將全線通車,未來屏東到台東的行車時間可縮短30分鐘。

為了保障南迴公路的用路人安全,交通部公路總局特別在安朔設置交通控制中心,公路總局表示,監控範圍從台11線路口起到台1線路口,內部設置交控室、指揮室、大型會議室、轉播會場等。

人員也會24小時分為3班輪班負責監控道路發生的緊急事件,以草埔隧道發生緊急事件為例,將會配置事件通報員負責通報事故轄區工務段(監工站);路況監控員負責通報自衛消防編組、監理站;資訊發布員通報消防專線、(A2含以上事件)拖吊小組;無線電發話員負責初步隧道廣播;督導員負責確認事件及事件初期應變;機電工程師負責通報警察專線;隧道廣播員負責隧道廣播系統操作等。

公路總局說,安朔交控中心的任務包含緊急應變作業細節研擬、長隧道各事件應變、閉路電視攝影機(CCTV)監控與資訊可變標誌(CMS)訊息發布、交通控制策略研擬、號誌時制設定與更改、連假疏運計畫研擬以及交通管理策略、路口號誌管制方式研擬等。

另外,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處長江金璋受訪也表示,南迴公路的草埔隧道裡面也預計將會設置區間測速及固定式照相機等,要用科技執法避免用路人超速,反而在隧道中發生車禍釀災,但這部分仍在研議當中。(編輯:葉俐緯)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