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染疫外籍看護是非法移工 曾接觸另一醫院和病人

2020/2/26 15:04(2/26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6日電)台灣今天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為一名印尼籍臨時看護工,因為非法移工,行蹤一度成謎,經警政單位協尋,4小時找到人,但她人已在另一家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

北部80餘歲老翁武漢肺炎群聚案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北部老翁住院期間的30餘歲女外籍臨時看護感染武漢肺炎,為台灣第32例確診個案。

這名看護為印尼籍,且是非法移工。她在老翁住院的2月11日至16日間協助照顧。老翁在23日確診。衛生單位在老翁確診後,因看護工行蹤成謎,透過警政系統協尋,花數小時尋找,24日晚間尋獲送往醫院採檢並住院隔離,今天確診。

陳時中說,外籍移工和老翁的同醫院院內接觸者都已採檢,且醫護都是陰性;院外接觸者則還在追。如果疫調不容易掌握相關接觸者,不排除公布其行蹤。

指揮中心正調查移工2月16日至24日間的活動史,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在記者會後表示,因此看護工是非法移工,行蹤比較難掌握,但發現她時,她已在另一家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正在進行相關接觸者調查和採檢。確診個案症狀輕症,目前在醫院隔離。(編輯:管中維)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