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源仍不明 整區病房已關閉

2020/3/3 14:36(3/3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北部醫院群聚感染再增加1病例,感染源頭仍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已將發生確診個案的病房病人都移到單人的隔離房,整區病房都已封閉。

台灣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個案來到42例,新增者與北部醫院群聚案有關,為先前確診的50餘歲婦女同病房、不同病室的陪病家屬。初步調查,同院先前染疫的護理師曾與個案短暫接觸,將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陳時中說,目前該病房的病人都已移到單人的隔離房,病房病室都清潔消毒,整區病房都已經封閉,擴大範圍處理。至於感染源,還要釐清。

此醫院群聚案已累計7人確診,但感染源頭仍不明。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此群聚案是在醫院內感染的狀況,當初第一時間也匡列相關接觸者,發現醫院清潔人員在急診服務,也被驗出陽性;之後又在病房單位中有3名護理師驗出陽性,可能是先前確診的50餘歲女性傳給3名護理師。

張上淳說,當然可以說這是院內群聚,加上現在又有住院病人的家屬也確診,也在同病房單位裡感染,當然是那個單位有一個群聚的現象。

不過張上淳也說,釐清感染源並不只是為了要解釋病人怎麼得到疾病;而是希望釐清源頭在哪,要去追、要知道社區有沒有可能因不明感染源再有其他狀況,要盡最大努力去找,這是努力的目標。(編輯:張芷瑄)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