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傳澳洲音樂家狂咳 合作女高音開臉書直播抱屈

2020/3/8 21:34(3/8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外傳染疫的澳洲籍音樂家在排練及演出時「狂咳」,音樂會上合作的女高音今晚開臉書直播表示,這名音樂家不但沒有狂咳,而且很有禮貌,咳了兩聲還會跟大家抱歉,「不要隨便扭曲一個人」。

這名女高音表示,現在的新聞已經把這位澳洲籍音樂家汙名化,她覺得應該要出來跟外界澄清。她表示,在合作過程中,這名音樂家偶爾會咳兩聲,但咳了之後會跟現場的音樂家們抱歉,「他說他已經感冒很多天都沒有好,很抱歉影響大家」,「我認為他是很有禮貌,也很不好意思的,並沒有像外界自己想像說他很傲慢。」

這名女高音還現場示範甚麼叫做「狂咳」,也還原這名音樂家現場的「咳法」,「很多臉書或報導下面網友留言說因為他是白人,有白人優越感,這種講法其實就某種程度反映了自己的自卑。」

女高音說,歐美文化真得很不同,「在國外看醫生相當貴,他們如果碰到一點感冒,會想辦法自己解決,吃維他命等等,這名音樂家其實是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女高音認為,一個外國音樂家到台灣工作兩週,可能不清楚當地的文化,以至於其實沒有意識到戴口罩這件事情的重要性,「我看了他的信,我認為他是非常懊惱的」。

女高音也說,真正該有情緒的是直接被影響的音樂家們,或是因為來聽音樂會甚至正好一起吃飯而被隔離的客人,「至於那些只是因為跟交響樂團的團員是朋友,教課學校便因此停課,這不能怪這名音樂家,要怪就要怪這些音樂科系所沒有正確的防疫觀念,因為恐懼,才會做了更強制的決定」。

這名女高音最後說,武漢肺炎病毒是一個很新,也很狡猾的敵人,「它會擊潰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和善良,這是我們不樂見的。」希望在疫情這段期間,「我們都能互相提醒,但不要怨天尤人,我們雖然是小國,但是文化和格局會讓我們偉大」。(編輯:李錫璋)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