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提居家檢疫通報慢 北市府:會反映

2020/3/17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市議員提及有里長反映幾天後才得知里內有居家檢疫對象訊息,通報慢擔憂成破口。民政局今天說,會跟中央反映,相關資料一般要在24小時內鍵入電子化系統。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下午開記者會時說,日前接獲一名從大陸返台須居家檢疫的民眾陳情,指稱返台多日,未接獲北市府關懷電話,民眾詢問里辦公室,里長事後才得知里內有居家檢疫對象。她認為通報程序過慢。

出席記者會的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提到,里內有民眾從中國返台,需居家檢疫,里民稱居家檢疫期間未接到市府關懷電話,他是事後才得知訊息,擔憂出現防疫時間差。

出席的內湖區金龍里長鄭允強說,里內也有民眾從中國返台後須居家檢疫,他是3天後才得知,認為里長若第一時間無法得知相關訊息,憂心成防疫破口。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在記者會表示,這名住在金龍里須居家檢疫的對象在2月28日深夜入境後,資料在隔天建檔,3月1日上午電子化系統出現相關訊息。

吳坤宏事後受訪指出,只要民眾入境後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中央一般程序上會在24小時內鍵入系統,這部分屬中央職權,民眾資料被鍵入系統後,地方民政單位就會收到通知,並由里幹事告知里長。

對於有里長提到未排入防疫教育訓練課程,吳坤宏表示,因防疫教育訓練課程有規劃時程,後續課程名單一定會排入里長。(編輯:李亨山)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