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防疫 嘉義縣長翁章梁禁止公務員出國

2020/3/21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1日電)嘉義縣一名女公務員,本月14日前往土耳其旅遊,縣議員抨擊太自私。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立即要求縣府主管,基於防疫需求及保護同仁,若有同仁近期申請出國休假,一律不准假。

翁章梁今天在臉書貼文,「疫情變化相當快,3月份狀況比2月份嚴峻許多,今日不是中央宣佈的旅遊警示區,可能明日就是,整體趨勢看來世界疫情尚在發展爆發中。」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延燒。翁章梁要求縣府主管,基於防疫需求及保護同仁,若有同仁近期申請出國休假,一律不准假。

關於嘉義縣議員黃嫈珺指出,有嘉義縣公務人員14日前往土耳其旅遊,並抨擊「可以不要那麼自私嗎」。

嘉義縣政府人事處提出說明,該名女員工是在2月18日依規定提出申請,3月14日出發時,土耳其尚為「非疫區國家」,3月17日得知土耳其被列入旅遊三級警示後,即主動提早於3月19日返台,並從機場直接回家中進行居家檢疫。

嘉義縣政府2月24日宣布,公務同仁暫緩出國,若要出國必須依規定辦理,到旅遊三級警示區一律禁止,到一、二級警示區則必須簽准,今天更進一步限制縣府公務人員出國。(編輯:卞金峰)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