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隨夫返中探親遇疫情 回家之路延遲42天

2020/3/25 08:48(3/25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彰化蕭姓婦女在農曆春節前隨中國籍向姓丈夫回中國探親,不幸遇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耽誤回程,返台後又在蘭陽檢疫所接受隔離檢疫14天,今天終於出關,回家之路延遲了42天。

第2批滯留中國武漢的361名台人,在10日深夜、11日清晨分別搭乘中華航空及東方航空專機返台,經檢疫消毒後,其中112人送蘭陽檢疫所,其餘分送位於桃園與新北市的檢疫所。

經14天集中隔離檢疫後,在蘭陽檢疫所的112人從今天清晨6時起,分別搭乘遊覽車前往台北火車站或宜蘭火車站,或由家人開車接送陸續出關,各自返回家中。

為確保現場周邊交通秩序順暢,宜蘭警方一早即出動警力實施交通管制,協助指揮引導接送車輛並疏導周邊路口交通。

「各位哥哥、姊姊、叔叔、阿姨:謝謝你們14天來無微不至的照顧,無論是幫忙送飯,或是收垃圾的工作人員,或是每天關心我們身體的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請記得要好好休息!另外,感謝所有防疫指揮中心的員工、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許多無名英雄,持續努力,台灣會打贏這場『戰疫』!」蘭陽檢疫所一名13歲女童在離開前,寫下這封信,描述14天來心情。

此外,也有孩童畫下當時搭乘返台專機、機場檢疫人員場景的童趣圖畫,感謝照顧他們的所有人員。

彰化蕭姓婦女在1月16日疫期尚未爆發之前,帶著孩子跟隨中國湖北籍向姓丈夫前往宜昌市探親,一家3口原本要在2月13日返台,卻因疫情受阻。

蕭姓婦女接受聯訪時說,她們在宜昌市時遇到疫情爆發,從除夕起就被要求在家,不能外出,沒想到延到3月10日才能搭乘專機返台;回台後又要被隔離14天,這一趟回到彰化家鄉的路被延了42天。

向姓丈夫說,在蘭陽檢疫所14天期間,吃得好、居住環境也不錯,唯獨就是他獨自被安排在一間房間,妻子與兒子則住在另外一間房,一家3口無法同住,且都不能外出,夫妻倆每天只能透過電話或視訊,思念對方,如今出關後終於可以全家重聚,回到溫暖的家。(編輯:陳俊碩)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