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捐血傳染武漢肺炎 指揮中心有配套免驚

2020/4/9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9日電)外媒報導,義大利有捐血者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引發恐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所有入境者都須暫緩捐血28天,即便真有感染病毒量也已降低,不用擔心捐血或受血遭感染。

外媒報導,義大利許多無症狀捐血者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引發國內捐血、受血者恐慌,血液庫存也偏低。

針對此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早在疫情爆發之初,血液基金會就開始針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二級以上國家返台者訂出暫緩捐血28天的規定,即便捐血者有感染,回台後經過這麼久,體內病毒量也降低很多了,民眾不用擔心捐血或受血者會感染。

至於血量偏低問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正因有暫緩28天捐血的規定,想必血液庫存就會有比較低的時候,相信會漸漸恢復正常,會持續關注。(編輯:卞金峰)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