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將登場 竹市開放考生留在試場休息用餐

2020/4/28 14:24(4/28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8日電)國中會考將在5月16、17日登場,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首次開放讓考生留在試場休息、用餐,市府統一製作紙質用餐隔板,供考生使用,全面做好防疫。

市長林智堅表示,考量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需求及氣候變化等因素,今年在國中教育會考首次開放試場讓考生可留在原教室休息,中午用餐時間則由市府統一發放隔板,讓學生能留在教室內用餐,餐後也提供酒精濕紙巾供考生擦拭桌面,避免油漬汙染試卷。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為讓學生安心應試,目前規劃防疫措施,包含有考生動線分流地貼、提供考生消毒酒精濕巾、設置「家長連絡區」讓家長短暫停留,另在「考生休息區」也會設置安全距離。

黃錦能表示,現在已協調各考場學校,考生留在原試場休息時間比照考試時間,冷氣全面開放,並開啟試場前門、後門,試場所有窗戶,以每扇窗各開啟約10公分,確保試場通風良好。

黃錦能說,依據相關規範,考試期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經採檢但尚未接獲檢驗結果者,一律不得參加下月16、17日的國中教育會考,這些學生可參加補考,並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不會影響到其他考生權益。

補考日期部分,黃錦能說,初步規劃於下月30、31日舉行,只是,實際補考日期將視情況,會由中央統一公告。另外,今年受疫情影響,家長不能陪考,但竹市有設置「家長連絡區」讓家長短暫停留,應變考生可能突發狀況。(編輯:李錫璋)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