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生想復學 教部:行政院近日討論境外生就學

2020/5/28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張茗喧台北2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青年團體呼籲開放香港等地境外學生來台復學。教育部傍晚表示,行政院將下週邀集相關部會討論,秉持「安全有序」與「滿足防疫需求」2前提做好境外生就學準備。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多個青年、學生團體,今天上午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提出3點訴求,包括呼籲教育部於平衡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考量下,盡速讓香港學生來台復學。

香港邊城青年也提到,目前約有3500名港生因故未返回台灣,既使有安心就學方案,仍難克服不能實習、部分課程無線上授課等問題,希望能儘速解禁,讓港生順利完成學業。

由民間關心境外生的青年與團體組成的「境外生權益小組」,昨天深夜也發「陸生畢業生的一封公開信」,呼籲台灣政府優先讓應屆畢業生在完成嚴謹防疫程序後返校。

對此,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行政院將於下週邀集相關部會共同會商,教育部會提出具體規劃以及需協調相關部會協助事項,以安全有序與滿足防疫需求為前提,做好境外生入境就學準備。

教育部稍早表示,目前已請各大學對相關防疫工作預作準備,包括盤點居家檢疫量能,以待未來能讓境外生來台,能嚴謹有序地完成防疫程序。

今天下午也有媒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詢問陸港澳學生返台措施及時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可以了解有多少畢業在即、較有急迫性的學位生,依照需求規劃相關時程,並盤點檢疫量能是否足以承擔陸港澳學生返台後的檢疫需求。

陳時中並說,按規定,所有境外生返台都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編輯:陳清芳)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