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傷菜 部分短期葉菜零售漲逾6成

2020/6/2 13:35(6/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農委會官網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葉菜類交易均價,對比5月22日起下豪雨前的5月19日漲6成3,傳統市場短期葉菜零售價,從上週的2包25元,變成每包20或30元。

5月22日起連日降下豪雨,根據農委會農糧署觀察,第一波雨勢集中在高屏一帶,短期葉菜類產地在雲林、桃園,沒有損傷,不過第二波雨勢降在雲林,因此採收時需要剔除外層賣相不佳部分,採收量少1、2成。

截至上週,即5月底,雖然整體葉菜類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在豪雨開始下後,對比下豪雨前的5月19日交易均價,持續上漲,漲幅從2成多、3成,攀升到4成以上,但傳統市場的零售價都未見波動。

不過,今天逢每週二的開市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葉菜類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29元,對比5月19日的17.7元,漲幅再攀升,價差11.3元、漲幅達6成3。而傳統市場零售價也出現波動。

走訪傳統市場,對比上週短期葉菜類仍以2包25元居多,今天每包20元較多,價格翻漲約1倍,龍鬚菜每包甚至要30元,只剩少部分還有2包或3包50元特價。

高麗菜的零售價則仍穩定,因為幾乎都是高山高麗菜上市,傳統市場零售價上週每台斤29元,今天傳統市場推出3台斤100元,價位水平差不多。(編輯:張雅淨)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