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會追加預算 文化健康站將增至432站

2020/6/5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表示,依據長照十年計畫2.0,原定109年度文化健康站設置目標數累計達380站,在預算增至新台幣10億多元下,將擴增至432站,照顧更多長者健康生活。

原民會指出,依據「長照十年計畫2.0」的原住民族專章規劃,原民會在原住民族地區及都會原住民族聚落設置文化健康站,因應仍有許多照顧需求亟待滿足,預算增至10億6586萬4600元,因此原定今年累計設置380站的規模,擴增至432站,對照106年的169站,增加1.5倍。

原民會說明,432站包含設在原住民族地區的367站,以及設在都會區的65站,此政策的推行,並培植在地原住民族擔任照服員計1140人,可照顧原住民族長者超過1萬3500人,讓每4名原住民族長者就有1名可受到文健站照顧,可前往上課、持續社交活動,且有供應中餐和晚餐。

原民會並說,文健站的推行,也提供原住民族就業機會,促進青年返鄉,而前述照服員的聘用,以有證照的原住民族為優先,偏鄉地區則是獲聘用後的半年內要取得證照。(編輯:張芷瑄)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