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回鑾到彰化 謝惠仁贈媽祖27面金牌

2020/6/17 16:50(6/17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7日電)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天回鑾來到彰化,曾犯下殺人案的謝惠仁在彰化埤頭鄉設置神龕迎媽祖,謝惠仁也以女兒名義和地方仕紳打造27面金牌獻給媽祖,警方也出動近150名員警維持秩序。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媽祖鑾轎今天凌晨從雲林縣西螺福興宮起駕,一路北上進入彰化縣的溪州鄉,今天一整天在彰化溪州鄉、埤頭鄉以及北斗鎮等鄉鎮遶境,今晚預計駐駕北斗奠安宮。

去年大甲媽在彰化埤頭鄉遶境時,曾槍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的謝惠仁,去年遶境時邀集地方仕紳迎接大甲媽祖,奉獻給媽祖20面、每面一兩重的大金牌;今年謝惠仁仍在埤頭鄉設置臨時神龕,以女兒謝冠瑩的名義打造金牌,多名埤頭、二林地區的仕紳也共同響應,總共打造27面一兩重、市價約新台幣一百多萬元的金牌,要捐獻給大甲媽祖。

為展現對媽祖的虔誠,雖然豔陽高照,謝惠仁以及所創立的普光慈善會成員數十人,先前往大甲媽駐駕的彰化埤頭合興宮,將媽祖鑾轎扛到神龕;彰化警方也不敢大意,在神龕周邊就安排約150名員警維持秩序,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也在現場指揮。

才完成換肝手術出院的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下午也跟著大甲媽來到謝惠仁設置的神龕上香;顏清標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他才剛動完手術,不適合說太多話,但他看到今天天氣這麼熱,還是有許多人參與媽祖遶境活動,覺得很感動,他相信媽祖會保佑大家健康平安,事業成功發大財。

至於謝惠仁和女兒謝冠瑩,面對記者詢問有關參拜媽祖等問題,都不願表示意見;據指出,謝惠仁因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2000年入獄,在2017年出獄,出獄後相當低調,也成立普光慈善會,幫助弱勢家庭的小孩。(編輯:陳俊碩)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