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嘉與系統商授權費爭議 NCC安排7月調處

2020/6/18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8日電)有線電視爆授權費爭議,NCC表示,已收到中嘉旗下全球數位媒體申請與凱擘、台固等19家有線電視系統的2019年授權費爭議案,將在7月初安排雙方調處;業界人士分析,應可以順利落幕,不會斷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表示,日前已收到中嘉網路轉投資的頻道代理公司「全球數位媒體」,申請與凱擘12系統、台固5系統、大新店民主、屏南等共19家有線電視系統的2019年授權費爭議,主因為全球數位媒體收不到頻道授權費,已安排7月初進行調處。

中嘉表示,依照慣例,頻道代理商在當年度下半年可以收到當年授權費,這次因為全球數位媒體一直收不到去年授權費,才向NCC申請調處,希望盡快有商業上的結果,回歸到使用者付費。

根據NCC公布的今年第1季有線電視系統訂戶數統計,凱擘12系統、台固5系統、大新店民主、屏南等19家有線電視系統,合計近164萬收視戶。業界估算,八大、中天、TVBS等11頻道一整年授權費上看新台幣數億元。

中嘉表示,這次頻道授權費相對單純,因為去年跟前年是代理相同的11個頻道,沒有頻道異動或戶數認定問題,也不會到發頻道下架通知的階段。此外,向NCC提出調處後,已經有跟凱擘、台固的人見過1到2次面。

業界人士分析,應該會有好的結果,可以順利落幕。

全球數位媒體代理的11個頻道分別為八大第一台、八大綜合台、八大戲劇台、八大娛樂台、TVBS歡樂台、TVBS新聞台、TVBS、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中天娛樂與Discovery。(編輯:潘羿菁)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