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運算思維教育機構停招 轉助民間導入課程

2020/6/26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6日電)資策會教研所創辦的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不再招收新生,不過,將與資策會協助現有學生完成所屬學制學業,未來轉為協助民間機構或教育團體導入運算思維課程。

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於2018年9月申請獲准設立,2019年5月招生,9月2日舉辦首屆開學典禮;共有14名學生,國小六年級生有3名,國中一年級有6名,高中一年級有5名。

在即將屆滿一年的時刻,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傳出停招的消息,引起各界關注。資策會企推處處長兼發言人陳文棠今天證實這項消息。

陳文棠表示,經實際運作,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憑藉成人技能教育的環境、專業與經驗,在培育五育並重的青少年學生方面,有其侷限性,且近來外界有「不公平競爭」或「與民爭利」的疑慮,因而做成如此決定。

為讓現有14位學生均能在各學制中完成學業,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將與資策會全力爭取資策會董事會支持,並在台北市教育局協助下,積極促成實驗教育機構自原計畫終止日2021年7月31日申請延長一年至2022年7月31日,陳文棠說,至遲預計今年秋季可望有結論。

為能全心照顧並協助現有學生,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決定不再招收新生,讓現有學生達成學習目標,順利完成學業。

展望後續,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將啟動與更多實驗教育機構的交流與合作,以充實學生的日常學習活動,並將積極協助所有學生順利銜接至其他學校或實驗機構就讀。

陳文棠說,為落實資策會實踐運算思維向下扎根的理念,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未來將致力推動運算思維導入更多的民間機構或教育團體,以取代直接經營教育機構。(編輯:張均懋)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