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科大邀百歲校友許松章 傳承學而不倦精神

2020/7/16 14:30(7/1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6日電)日治時代1924年創立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第4屆校友許松章已高齡102歲,在校友積極聯繫下,11日在新北市舉辦傳承講座,獸醫資深校友及產官學界向許松章請益,讓許松章重溫屏科大時光。

對屏科大校友來說,許松章是一位跨越一世紀的大學長,這次與102歲高齡學長聚會,是屏科大畜牧獸醫校友會理事長張學義積極聯繫,動員各方校友促成。

校長戴昌賢11日率領多名校內主管及30名畜牧獸醫資深校友及產官學界校友們,專程前往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參加「屏科大資深學長許松章校友傳承講座」。

戴昌賢今天表示,許松章是1931年報考高雄州立屏東農業學校畜產科,當年的屏東農校為日治時期台灣5大學府之一,在錄取率極低、求學極為困難的年代,他從300多名日本及台灣人中脫穎而出。

許松章在講座分享當年的求學生涯表示,雖然經歷戰爭不斷、政府變遷的風雨飄搖世代,求學和工作更加不易,卻也養成堅毅性格,珍惜當下、知足常樂。

許松章一生輾轉於南北多地生活,擔任過庄役場技手、畜產會獸醫、公所戶籍員、開業代書、農會獸醫等職務,卻依然堅守師長的教誨,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讓他在退休後仍接到許多宗族及代書委託事務,退而不休。

許松章心繫母校,近年與農校第8屆學長李太衿共同捐贈珍藏80餘年的學生時代皮帶扣環、制服鈕扣及胸章等紀念物,為校史館典藏。

對於102歲仍身體健朗,許松章也分享養生之道,除了每天早操,作息規律、不菸不酒,凡事能親力親為,絕不假他人之手,閒暇之餘愛好四處遊覽,也經常至圖書館補充新知,學習科技產品,成為金山居民終身學習的最佳榜樣。

講座播放許松章簡介影片,節錄珍貴的農校時期畢業紀念冊及生活日常,戴昌賢並贈送95週年校慶紀念酒及校園紀念品,許松章也回贈校方復刻版畢業紀念冊及兒子所撰寫的「時代光影中的老街行腳-許松章傳」供屏科大收藏。(編輯:洪學廣)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