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啟用貨櫃採檢屋 提升效率也保障一線人員

2020/7/16 20:40(7/1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6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啟用貨櫃採檢屋,隔絕工作人員與受檢旅客空間,且各有獨立空調,工作人員不需再穿著全套防護裝備,除保障第一線人員安全,也提升採檢效率。

桃機公司表示,從年初配合疾病管制署落實邊境管制作為,到15日為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共有360例,其中多達1/3共120例是經由桃機臨時採檢站成功攔截,可說是防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第一線。

桃機公司指出,先前臨時採檢站設置在2個航廈的戶外走廊,只用簡單的木板隔間,為保持通風也沒有加設屋頂,不但易受氣候影響,工作人員採檢時也須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每次只能採檢1人,不但工作人員辛苦,人數較多時旅客也需等待。

桃機公司表示,今天全新啟用的兩座40呎貨櫃採檢屋,分別設置在機場2個航廈的路緣,內部完全隔絕工作人員及受檢旅客的空間,也各有獨立空調系統,透過密封隔離有效阻隔病毒穿透的壓克力隔板,工作人員只需戴手套再將雙手伸進採檢洞口,就可利用作業手套進行篩檢。

另外,每個貨櫃5間旅客受檢區的採檢室空氣,都可透過獨立空調直接抽排換氣,並視需要同時進行多人採檢,每次作業完成後,也會消毒並輔以紫外線殺菌。所有檢體在採集後也會統一暫存在獨立檢體存放室,避免感染風險,讓受檢旅客獲得良好保障。

第一個使用新採檢站的林醫師表示,先前設置的戶外採檢站,因為採檢人員與旅客處於同一個空間,為保持空氣流通所以無法裝設冷氣,如果穿上防護裝備就相當悶熱,新設的採檢屋環境經過設計,不需再穿著全身防護裝備,也不會再有過去長時間穿戴口罩造成壓痕的困擾。(編輯:張雅淨)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