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旅遊夯爆 報復性出遊早餐大排長龍

2020/7/19 12:24(7/19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澎湖進入觀光旅遊旺季,一天湧入的遊客逾1萬人計,一掃疫情期間的陰霾,飯店、民宿與餐廳,處處可見遊客人潮滿滿,買早餐大排長龍,遊客直接到市場掃貨買海鮮,呈現報復性出遊。

馬公市區知名的早餐如燒餅、豆漿油條、牛雜湯、飯糰等,遊客每天趕著排隊購買,澎湖在地的民眾只有等到遊客離開後再購買品嚐,由於遊客大都是玩到那裡,就吃在那裡,市區、郊區或旅遊景點,各大小餐廳、小吃部或是冷飲店,都可見排隊的人潮。

尤其,馬公第三漁港漁市場和馬公北辰公有市場,在每天早市中,不少遊客直接趕早前往市場掃貨,將新鮮的海鮮魚、蝦蟹、蚌螺或小管等,直接真空裝箱帶回,不像以往在特產行採購了。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澎湖全縣酒店、飯店有53間、民宿有近850間,總共有7000多間客房,每天可容納有2萬461人,以目前每天入出境的遊客,都可順利的進住。

澎湖一家指標星級酒店的張姓業者指出,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原本1至5月訂房的5000多間客房,曾陸續退房,當時損失難以估計,所幸疫情在6月趨緩,國內觀光旅遊陸續解封,遊客回籠,目前的訂房入住率幾乎天天客滿,多少填補疫情期間的損失。

澎湖陳姓旅行業者當時反向操作,認為疫情應該不會拖太久,因此在疫情期間所接受的旅遊訂單,全數幫遊客改單延期,讓遊客得以在現在順利成行出遊,很幸運做對了,無形中也減少營運損失。(編輯:李亨山)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