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索夢號郵輪跳島首航 陳時中:防疫完整可安心旅遊

2020/7/26 15:24(7/26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6日電)台灣郵輪跳島航程今天從基隆首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這次以非常高的規格實施檢疫,大家可以安心旅遊,沒有問題,但近距離接觸時,還是請戴上口罩,勵行防疫新生活。

雲頂郵輪集團上午在探索夢號舉行首航記者會,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防疫各方面都做得很完整,相信大家可以安心旅遊,只要把人員檢疫、全船消毒和人員訓練及船上換氣等都做好,「其實一點問題都沒有,大家可以安心去玩。」

記者詢問,假設船上旅客出現疑似症狀如何處置?陳時中說,「隔離,然後立刻下船檢疫」,至於接觸人員,如果有確診情形,就會進行疫調瞭解接觸時間長短,再決定隔離或居家檢疫。

陳時中致詞說,今天是台灣第105天零本土案例,但世界疫情非常嚴重,可是也因為這樣他到處被講管得太嚴,會妨礙台灣經濟發展,但有了破口後影響更大,只能戒慎恐懼,一步一步開放。

陳時中表示,今天還給大家「類出國」旅遊,可以在海上跳島旅遊,另外,自己覺得很興奮剛好有這樣的疫情,剛好有這樣的郵輪,讓台灣人都有機會從海上看台灣,國人一輩子應該都要有一次從海上看台灣,看到台灣的美,對台灣的愛才會越來越深。

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說,年底前國旅應該還是相當旺,交通部積極促成分流,除花東和離島外,大家可以往西岸和中北部規劃遊程,台灣值得旅遊地方很多,交通部也推出精緻旅遊,各種主題性旅遊都能讓大家有新的體驗。

林佳龍表示,到6月為止,中南部和花東離島住宿大概回到去年的水準,當然各地情形不一,六都因以國際旅客為主,目前住房率還是偏低,這也是為何啟動紓困3.0原因,要幫助包括旅行社、導遊、領隊和接待國際觀光客的旅店。

此外,林佳龍說,郵輪跳島遊程可以規劃各種產品,包括環台灣一周,從基隆、台中、高雄到花蓮,已有旅行社提出類似想法,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在台灣無論跳島或環島都可以安心旅遊,但要提出申請和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斷。(編輯:李錫璋)109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