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旅復甦又逢澎湖花火節 布袋港塞爆加開往返航班

2020/7/3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0日電)疫情解封後國旅復甦,加上澎湖花火節今天晚上將施放煙火,嘉義縣布袋商港上午出現滿滿人潮,約有5千人搭船到澎湖觀光,船運公司加開2航班,共航行11次才將人潮輸運完畢。

台灣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說,暑假本是澎湖旅遊旺季,加上今年澎湖花火節因疫情影響,延至7、8月舉行,7月搭船的人數比往年同期多1成。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布袋港中隊指出,今天上午前往澎湖客輪航班加開2航班,總共航行11次,從布袋載運到澎湖的遊客人數約5千人。

船運公司指出,澎湖花火節固定每週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施放煙火,為了看煙火,這兩天坐船往澎湖的遊客特別多。

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表示,立榮與華信航空因應澎湖的旅遊旺季,改用大型飛機載運旅客,緩解布袋商港的壓力,否則在花火節期間搭船人數會更多。

布袋商港客輪營運時間是每年3月底至10月中,年初因遇到肺炎疫情,3月至5月營運幾乎停擺,暑假期間的人潮,多少可彌補業者先前的損失。(編輯:洪學廣)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