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感染源不明個案增 陳時中評估社區仍安全

2020/8/1 15:06(8/1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日電)台灣接連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社區感染情況仍與先前評估相同,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但屬零星,對社區危害不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一名入境台灣超過2個月的比利時籍男性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也是繼日本女學生、泰國移工之後,又一感染源待釐清或不明的確診個案。

有媒體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陳時中怎麼看待目前社區感染情況,陳時中說,這幾例個案甚至是個案周遭,對社區來說還是蠻乾淨的,且在疫調或是採檢的範圍都拉的很大,但都沒從中發現感染者。

陳時中說,對於社區感染評估仍維持之前的基調,社區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但仍是零星的,目前對社區危害或是危險度應該還好。

另外,針對外界不斷建議擴大採檢一事,陳時中也說,目前只要是醫師研判有症狀就可以採檢,這標準已經很寬鬆了,只要醫生判斷有可能,就會建議送採檢。(編輯:張芷瑄)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