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釐清用水平衡 墾丁京棧飯店環評初審過關

2020/8/6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墾丁京棧飯店開發環評案,環評委員要求開發單位釐清用水平衡、承諾未來環境教育的內容及對象、陸蟹等生態保育及監測方式,會議決議通過初審,將送環評大會審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墾丁京棧大飯店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開發基地位於屏東縣車城鄉,鄰近海生館及後灣社區;過去因開發範圍與陸蟹生態範圍重疊,行政院於2018年5月核定以地易地,是台灣首件為環境公益的公私地易地案。

開發單位表示,本基地約有95%屬於國有土地,目前正在進行土地交換作業,由國有財產署高雄分署進行審查程序中。建築規劃經內政部專案小組審查通過,並符合墾丁國家公園遊憩區乙種旅館用地規範。

環委表示,報告書中在用水平衡圖仍然有不清楚的地方,在淡、旺季或夏、冬季用水情況應該會有落差;此外報告說會用泳池水澆灌,但因有加氯消毒,氯的累積可能會對植物有影響,也可能會造成土壤不利生長。

環委也建議,環境教育(如陸蟹)應該要列出課程內容、頻率。未來營運時管理階層也應該要相當清楚,遊客行為、營運造成的影響,因此教育對象應包含施工人員、飯店管理人員及遊客等。

由於開發單位設定為生態旅館,環委要求,在基地外遊憩區劃設為生態保護區前,應強化相關保育工作,並研擬遊客進入及管制規定;生態、陸蟹的保育方式,應該納入附錄,往後生態調查、監測就依此方式執行。

另外,開發單位表示,未來施工期會訂在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環委指出,施工期間也是空氣品質不良期間,以小琉球為例,「臭氧在11月裡曾有過28天都超標」,因此施工期間還是要加強如揚塵抑制、洗掃街的長度、頻率等。

環委最後要求,若是在大會審查前,國產署已完成審查程序,相關內容還是應納入報告中。對於環委意見,開發單位強調會遵照辦理,也會設置除氯設施,減少澆灌水的問題。會議決議本案通過初審,將送環評大會審查。(編輯:陳政偉)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