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高雄中學王梓安奪冠

2020/8/14 16:29(8/14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高雄中學三年級學生王梓安月初參加2020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在全國68個國家、上百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B1級冠軍,是台灣在這項競賽的第1面金牌。

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Internationale Deutscholympiade, IDO)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德語競賽,每2年舉行1次,過去10年分別在不同的德國城市登場,今年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首次改以線上方式進行。

競賽區分為B2、B1與A2級別,在3個不同德語程度的比賽中,各組別的前3名獲勝者,年齡介於14至17歲,將可獲得2021年德勒斯登歌德學院一期語言班的獎學金。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出,王梓安今年初在台灣選拔賽取得代表權,3日至7日參加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線上比賽,和來自68個國家、131名學生競爭,拿下佳績,歌德學院與國際德語教師協會總會日前在線上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中宣布獲獎名單。

王梓安勇奪B1級別冠軍,A2、B2級冠軍分別由美國的Eban Ebssa、喬治亞的Keta Kalandadze獲得,另墨西哥、英國、義大利與捷克學生組成的隊伍獲得團體獎。

王梓安因嚮往到德國留學,除了學校的德語課外,也參加進階先修課程,幾乎靠自學增進德語能力,即便即將面臨學測壓力,仍全心全意準備比賽,能在這場號稱世界德語奧林匹克級競賽殿堂奪金相當不易。(編輯:謝雅竹)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