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人血清檢測公布喊停 基層醫師盼結果供中央參考

2020/8/25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公布喊停,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尊重台大的決定;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則說,報告不一定要對外公布,但一定要提供給指揮中心作為防疫參考。

彰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毒血清抗體調查期中報告原本預定今天公布,不過台大公衛學院前天傍晚臨時喊停,對外說明彰化血清抗體檢測是教師個人研究,由於研究專業性高,除非緊急到會危害國人健康,否則建議不用急著對民眾公布期中報告。

針對期中報告公布喊停,有媒體詢問彰化縣長王惠美的看法,王惠美說,縣府尊重台大專業的決定,很期待檢測結果出爐,因為鄉親很多人也想知道。她也解釋,據衛生局提供的資料,檢測採用的試劑來自瑞士,非中國大陸產品。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基層醫師站在防疫第一線,很多醫師也對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很好奇,如今期中報告公布喊停,他從媒體看到的原因是因為行政作業不及,也認同把檢測作完,等到結果完備才公布的作法。

連哲震指出,先前外界的風風雨雨,難免會讓大家更關心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他認為,抗體檢測的結果對防疫工作來說很重要,血清抗體檢測可以不用對民眾公布,但他認為數據對防疫來說很重要,一定要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防疫的參考。(編輯:謝雅竹)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