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網購族不少 海關開放線上頻繁進口次數查詢

2020/8/26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6日電)關務署統計,從7月至8月23日,累計進口低價免稅包裹(新台幣2000元以下)達6次的人數已達12.6萬,短時間就用光免稅次數,顯示頻繁進口海外網購族不少,順應需求,日前已開放民眾可線上查詢進口次數。

海外網購日益盛行,帶動快遞貨物報單逐年以年增2成速度增長,今年即使碰上疫情,貨品產製、運輸受到干擾,前7月成長率也有5%,在快遞進口包裹完稅金額低於2000元以下可免徵關稅、營業稅、貨物稅規定下,造成國內外電商賦稅不公疑慮。

關務署於是在2017年修法,取消頻繁進口包裹免稅資格,每人每半年進口低價免稅包裹次數限定6次,第7次即使進口包裹完稅價格低於2000元,一樣要課稅;每半年計算區間分為1至6月及7至12月。

關務署統計,2018年有182萬筆低價包裹,因達頻繁進口條件而得課稅,到了2019年,頻繁進口課稅包裹筆數再成長至259萬筆,逐年增加。

關務署官員表示,換個角度來看,今年下半年的新統計區間才剛開始,從7月1日至8月23日進口低價免稅包裹的人數就達98萬人次,其中多達12.6萬人,才短短1個多月時間就用光6次免稅次數,至年底前若再海外網購,進口包裹不論價格就都要繳稅,顯示頻繁進口者不少。

關務署官員指出,為便利民眾掌握,在半年期間已買了多少次低價免稅包裹、還有幾次免稅機會,7月初已開放可於「關港貿單一窗口」網站(https://portal.sw.nat.gov.tw/PPL/index)查詢,首先民眾得先以自然人或工商憑證登入,然後點選「通關服務」欄位下的「憑證通關」,再選擇「憑證查詢服務」,之後點進「進口次數頻繁資料查詢」。

關務署官員表示,為便利民眾找到入口,會儘快於主題專區設置快速入口連結,基於個資保護,目前僅限以安全等級較高的自然人或工商憑證認證登入;未來會思考,是否將此功能內建於「EZ WAY易利委」實名認證APP中,但須等後續大改版才能進行。(編輯:郭無患)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