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秋文旦日本儀器測滿分 還可抽獎免費玩花蓮

2020/9/6 14:39(9/6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農委會估計今年全台文旦不僅比去年多產5%,達7.5萬公噸,品質大好。日本儀器測出花蓮文旦糖酸比25%,達滿分,且繼農委會推滿額送柚香禮券,花蓮縣府還祭出抽免費旅遊大獎。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留在國內消費的民眾特別期待各種季節的美食到來。而10月1日就是中秋節,不只農委會日前主動出擊,推出5日起到66家農會等通路,買文旦單筆消費滿新台幣600元,送1張面額250元的「柚香禮券」,滿1000元以上可登記2張的促銷活動。

花蓮縣政府今天也特地到台北市的希望廣場舉辦促銷活動,拚買氣,現場宣步即日起到10月15日,購買2020花蓮文旦型錄上任何一家文旦滿1000元,憑隨箱的抽獎券序號,到活動網站「花蓮鮮送」填寫登錄,就有機會獲得三類大獎。

獎項有價值1萬元的「雙人花蓮農遊」2天1夜(15組)、價值650元的「花蓮有機米6公斤」(150名)、價值500元的「花蓮好柚防疫清潔組」(150名)。

農產要大賣,除了加碼促銷,最關鍵仍是品質。農委會也不否認,去年新種、年輕的果樹多,所以大果較多,且連特級品也出現不如預期的口感。不過農委會花蓮區農改場場長杜麗華今天強調,今年日照充足、溫度夠、雨少,結果的品質非常好,全台文旦品質都很好。

除了麻豆,瑞穗也是文旦主產區。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分署長徐煇妃並說,現在都是40、50年以上老欉,高水準了。花蓮縣長徐榛蔚並說,微酸回甘,不只甜。

杜麗華說,這次引進日本才有、全台首部儀器(縣府出資200萬元、中央補助200萬元、瑞穗鄉農會自籌100萬元),實測花蓮文旦甜度不僅達12度以上,糖酸比25%,達最佳化,老饕可以大啖文旦,絕對能滿意。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補充,日本利用光波測水果甜度的技術,當地用於測哈密瓜,台灣之前引進的是測水梨,文旦皮很厚,只有日本才能克服,這次引進這部是全台首部、也是唯一能測文旦的儀器。

農委會農糧署統計,去年全台文旦栽種面積4002公頃(產出7萬1962公噸),台南占1078公頃(產出2萬4461公噸)、花蓮占894公頃(產出1萬6083公噸),為兩大產區。(編輯:陳政偉)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