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江大橋施工里程碑 主橋塔鋼管樁圍堰9日合龍

2020/9/8 21:06(9/9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地方民眾期待20多年的淡江大橋已動工6年,公路總局明天上午將舉行主橋塔鋼管樁圍堰合龍典禮。公路總局今天說,淡江大橋預定2024年完工通車,將是全球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

公路總局1998年就規劃在淡水河口建新橋,改善當地交通,淡江大橋直到2014年動工,分3個工程標,第1標臨港大道段已在2016年11月2日完工,第2標引橋段預計今年底完工,主橋段因流標7次,去年3月動工。

公路總局說,目前淡江大橋工程進展順利,可望依計畫,預計2024年完工通車。

淡江大橋南起台北港聯外道路,北至淡海新市鎮,全長約6公里,中間預留輕軌路軌,最重要的主橋段約2公里,是國際知名英國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生前設計的作品,呈流線造型。

公路總局說,淡江大橋主橋塔高度211公尺,約70層樓高,最大跨距達450公尺,完工後將是全世界最大跨距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

淡江大橋將是新北市的新地標,通車後可連絡淡水及八里兩地,縮短兩地產業活動及通行距離。

公路總局預估,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水與八里間旅次不須再繞行關渡大橋,可縮短路程約15公里,縮短行車時間約25分鐘,串聯北部濱海公路、西濱快速公路、台北港特定區及八里左岸遊憩活動,除節省旅行時間外,更可促進北台灣觀光產業發展,改善淡水三芝地區聯外交通,使北部濱海公路系統服務功能更完善。(編輯:陳政偉)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