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落觀光嘉年華登場 梁文音羅美玲將熱力開唱

2020/9/18 12:25(9/1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天起一連3天登場,今年以山林為主題,要展現16族的部落風貌及文化,現場也邀請歌手梁文音、羅美玲現場演出,要表現原住民的多元魅力。

交通部觀光局即日起到2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舉辦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年除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林務局等單位,以及觀光局轄區內有原住民族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展現其推動部落觀光旅遊的成果外,也配合「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以山林為主題,展現16族的部落風貌及文化藝術風采,並推薦各種部落經典遊程供大眾選擇。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台灣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寶島上的原住民族,原住民族是南島文化的發源地,也顯示台灣是多元族群可以共榮的寶島。

林佳龍表示,對國際遊客來說,台灣觀光美食是最容易被看到的特色,但台灣還有風景及結合在地的特色體驗,其中部落觀光搭配特有生態跟文化是台灣最有賣點的觀光之一,到部落體驗也有出國感覺,很適合在疫情期間讓旅客到山林中放鬆一下。

觀光局說,嘉年華規劃許多主題區,包含品嚐道地美食的「原汁原味-美食區」、適合親子共創DIY手作體驗的「原來如此-故事手作區」、景區部落及步道介紹、商品展售的「部落文創伴手禮區」、展示各機關協助部落成果的「成果展示-政府單位區」、現場展售部落遊程的「歡迎來作客-旅行社區」,並邀請畫家張文松以畫展方式呈現台灣部落特色文化,細膩刻劃部落服飾的「16族油畫展區」。

此外,活動現場也安排了許多精彩活動,例如各部落的歌舞表演、集戳章拿好禮、現場抽獎等,並邀請泰雅原舞工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及知名歌手梁文音、羅美玲現場演出,要透過繪畫、樂舞、美食和工藝,讓大家看見台灣原住民族多元的魅力。(編輯:張芷瑄)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