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團聚證中國籍配偶24日起可申請來台 入境居家檢疫14天

2020/9/23 14:16(9/23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23日電)考量防疫及人道,指揮中心開放持團聚證中國籍配偶自9月24日0時起可向移民署申請入境。外國人隨行團聚的中國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申請,共740人符合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能量,兼顧人道人倫需求,也聽取各方意見,再進一步放寬台灣人持團聚證的中國籍配偶,自9月24日0時起,可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入境;外國人隨行團聚的中國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亦同。入境人員需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持團聚證者是在中國完成結婚登記,取得有效依親團聚證件,統計約666人,加上外國人但配偶中國籍,隨行團聚有74人,合計740人。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台灣民眾健康福祉,防疫的調整均是循序漸進,希望各界能夠體諒。對於邊境管制的開放,在不衝擊疫情防控下,會再進一步積極評估,推動下階段的調整措施。(編輯:張雅淨)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