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防疫有成 慕尼黑啤酒節台北循例開桶

2020/9/25 22:32(9/26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5日電)儘管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德國取消一年一度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今晚在台北依舊循例舉辦開桶儀式。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除藉此肯定台灣防疫成果,也期盼「解封」儘快實現。

林百科(Axel Limberg)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是辦事處第5度在台舉辦Oktoberfest,這個古老的德國傳統節慶已逐漸在台灣形成傳統;Oktoberfest最重要意義是「連結」,讓德國在台灣的產業、技術、外交圈等友人,能在輕鬆氛圍裡齊聚一堂,慶祝友誼、也擘畫未來。

今年在台灣舉行的Oktoberfest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別具意義。德國通常每年9月中下旬至10月初舉行Oktoberfest,為期近20天、吸引全球數百萬名遊客參與,今年卻因疫情被迫取消,台灣則成為全球少數能舉辦的地方之一。

林百科說,感謝台灣防疫有成,今明兩天晚間能夠在台北舉辦有現場演奏德國音樂、辦事處人員穿著德國傳統服飾、供應道地德國啤酒和食物的Oktoberfest。

林百科指出,儘管考量防疫規範與場地大小,異於往年一場動輒600人參與,今年每晚賓客必須控制在100人左右;但對於有機會以極具代表性的方式來慶祝德台友誼,他仍感到十分開心。

據他了解,目前在台德國僑民約1100人,在台營運的德國企業則多達250家,其中BMW、創浦(TRUMPF)、西門子(Siemens)等知名德國工業品牌,都贊助今晚在台北舉行開桶儀式的啤酒節。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受邀出席。

林百科表示,台灣防疫有成,但當前最大挑戰是在合理條件下重新開放邊界。他明白在本土零確診情況下,很難要求台灣進一步鬆綁入境措施;然而,嚴格邊境管制已對國際經貿往來造成顯著阻礙,如何創造新的經濟樣態並維持既有商業機會,對後疫情時代經濟重建十分重要。(編輯:林克倫)1090925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