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德國對過半歐盟國發旅遊警示

2020/9/26 07:45(9/26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歐洲疫情有擴大的趨勢,德國今天對捷克等國發布旅遊警示,總計歐盟的27國當中有過半被列入風險區。

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上升,今天起捷克、盧森堡全境及奧地利的提洛爾邦(Tirol)列入旅遊風險區。

總計歐盟的27國當中,德國已經對法國、西班牙等15個國家的全境或部分發布旅遊警示。

按照德國政府規定,從風險區返國的民眾必須在入境前或後的48小時內接受檢測,並自我隔離到結果出來。旅遊警示屬參考性質的建議,一般來說會導致民眾不敢到這些國家旅行,至於原本安排好旅遊行程的民眾可藉機向旅行社申請退費。

歐洲疫情從3月開始擴大,隨後逐步減緩,德國因此在6月中解除對歐盟多國的旅遊警示。但才過沒幾個星期,疫情又開始惡化。德國的標準是每10萬人口過去7天確診人數超過50人的地區就會被列入旅遊風險區。

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德國的疫情相對穩定,不過確診病例最近有上升的趨勢,平均每天新增2000例,讓政府高度警戒,憂心秋天將出現第二波疫情。

至於慕尼黑等少數地方疫情加劇,當地政府近日開始實施戶外行人徒步區強制戴口罩、最多只能5人群聚的新規定。(編輯:馮昭)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