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市淨脈」紀錄片首映 盼大眾支持下水道建設

2020/10/16 14:38(10/16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內政部委託CNEX攝影團隊及導演黃建亮拍攝「城市淨脈」紀錄片,今天正式首映,向社會大眾揭開污水下水道工程神秘面紗,期許讓更多人認識污水下水道工程,感謝背後的無名英雄。

內政部今天舉辦「城市淨脈」污水下水道紀錄片首映會,60分鐘的影片完整記錄污水下水道建設各政策推動過程的辛酸,以及從業人員在狹窄、陰暗,又帶有危險性環境下工作的辛勞,帶領大眾回顧過去並展望下水道的未來。

內政部表示,被譽為良心工程的台灣污水下水道建設,至今已邁入30個年頭,總計完成69座公共污水處理廠,更讓超過1/3的台灣人口、約332萬用戶,順利接管。

污水下水道建設攸關民眾的居住環境,是國際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但重要性鮮為人知,甚至常遇到民眾抗爭。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城市淨脈」紀錄片將呈現下水道建設從民國77年開始推動迄今,遭遇過的艱辛,到成為優質水環境和產業水資源的推手,希望讓社會大眾因瞭解而更包容、更支持污水下水道建設。

花敬群強調,未來內政部營建署除了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加速污水下水道興建外,也會透過結合循環經濟概念,持續推動放流水、污泥回收再利用工作,希望能降低產業缺水風險,確保永續環境。(編輯:林淑媛)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